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省市调研组调研餐饮企业开复工情况,带头“下馆子”吃饺子│哈市餐饮企业陆续恢复堂食,进店扫码测温,顾客错位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首辰

  22 日起,哈市部分餐饮企业陆续有序恢复堂食经营。23 日中午,省、市餐饮企业开复工调研组来到道里区部分餐饮企业,调研餐饮企业开复工和堂食恢复情况,并带头在餐饮企业堂食自费用餐,支持餐饮企业早日渡过难关。省、市调研组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开展经营活动,要利用好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支持复工复产财税、金融等政策,减少经营负担,渡过难关。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康翰卿,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哈市餐饮业自本月 22 日起陆续恢复堂食经营。23 日,省市调研组先后来到道里区九转小磨爱建店、天顺源爱建店、东方饺子王上海街店,详细听取了三家餐饮机构在复工以来的经营情况,以及恢复堂食采取的安全措施的汇报。省市调研组指出,餐饮行业涉及很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恢复堂食可带动商贸领域的复工复产,也将解决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哈市要加快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堂食应复尽复,促进全市经济稳定运行。

  在上述三家餐饮机构,调研组领导每进入一家店面,都要排队、有序、逐一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后,才能进店。店内,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展板,以及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节俭用餐等 “ 文明餐桌 ” 倡议宣传语。每家餐饮机构都采取错位用餐、用餐采取公筷公勺等安全用餐措施。员工也都佩戴口罩、手套开展相应服务工作,并做到全天不定时无死角消杀,为顾客提供干净、安全的用餐环境。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到食材新鲜、安全、健康。

  调研结束后,省市调研组人员还和其他进店用餐顾客一起,在东方饺子王上海街店大堂按照规范要求自费用餐,品尝东北特产饺子等菜品。用餐期间,大家均主动按照餐厅服务员的引导,错位用餐,餐前洗手消毒、餐中按照哈市 “ 文明餐桌 ” 倡议,使用公筷公勺、节俭用餐等用餐行为。结账时,采用无接触式结算方式,手机扫码支付用餐费用,且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目前,哈市各区、县(市)符合要求的餐饮企业,均已陆续安全、有序恢复堂食,且按照规范和标准为顾客提供堂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