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同江鸭绿河农场第四管理区一只野生东北虎在路边溜达

  生活报讯(记者王萌)24日17时30分许,在佳木斯同江市鸭绿河农场第四管理区农具场西二百米公路边,发现一只野生东北虎。

  据黑龙江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管理局)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农场水稻种植户毛立杰与儿子驾车经过S306省道四合至勤得利K124+500处时,突然发现路边蹲卧一大型动物,行驶到十米左右停车后,才看清是一只野生老虎。老虎见到人并不惊慌,而是回头张望,一辆货车经过才将其惊走。

  据毛立杰介绍:“我们当时在车上,到近处了才看清是老虎,立即停车拍视频,并马上到场部向派出所报警了。”

  对于境内没有高山密林的鸭绿河农场,能出现野生老虎,让很多人都感到奇怪,就连开发建场的老同志们,也都说是个稀罕事。

  相关负责人表示,农场周边只有小片次生林,不能为野生东北虎提供生存条件,但是农场距黑龙江比较近,直线距离只有二十多公里。

  经过农场林业部门专业人士勘察,现场留下虎爪印20余处,爪印长宽分别为15厘米,推测为成年虎,农场动用无人机正在寻找老虎的踪迹。

  鸭绿河农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