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市属7家殡葬服务机构

  陆续举行共祭活动代市民祭祀

  4月3日结束

  生活报讯29日上午,一场以“清明追思,缅怀无限”为主题的集体共祭活动,在哈尔滨市松北殡仪服务中心举行。这是哈市市属7家殡葬服务机构举行的首场集体共祭活动。

  10点30分,集体共祭仪式开始,松北殡仪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代替市民祭奠长眠在此的先人,工作人员统一着装,集体默哀,并宣读祭文,随后敬献花篮,在“怀念”共祭台上系上黄丝带。据悉,从3月17日开始,哈尔滨市属7家殡葬服务机构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殡仪馆的骨灰寄存阁位和公墓的骨灰安葬墓位进行了

  清扫和擦拭,并向每一座墓穴敬献黄丝带;有的公墓还准备了祭思卡片,可代家属写上追思寄语,放在墓碑前。

  这次免费集体共祭仪式是一次公益性活动,市属7家殡葬服务机构的集体共祭仪式陆续举行,将于4月3日结束。每场集体共祭仪式将全程视频录制,市民可登录“哈尔滨殡葬”微信公众号,在推送的内容中随时回看共祭仪式整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