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48 名勇士出征!哈医大第三批支援牡丹江医疗队启程

  ZAKER 哈尔滨记者 石晶

  14 日,哈尔滨医科大学抽调 4 所附属医院医护骨干 48 人组成第三批医疗队,奔赴牡丹江红旗医院参加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哈医大共派出支援绥芬河市和牡丹江市的医务人员 77 人。

  记者了解到,第三批 48 人的医疗队主要由重症医学科医生和护士组成,其中,哈医大一院 13 人、哈医大二院 13 人、哈医大肿瘤医院 11 人、哈医大四院 11 人。

  哈医大四院重症监护室医生吴鹏曾在 2 月 1 日被紧急派驻绥化治疗重患,今天出征牡丹江,吴鹏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会用精湛的技术,顽强拼搏的精神,胜利凯旋。请家乡人民放心,这场龙江保卫战,我们一定打得赢!”

  “ 我是一名 ICU 医生,哪里的患者最危重,哪里就需要 ICU 的医护人员,抢救重症患者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医疗队中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昌广平说,自己结束在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的隔离休养后,刚刚回到科室工作,当得知绥芬河和牡丹江的疫情形势严峻,急需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参加救治任务,主动申请,参加了支援牡丹江的医疗队。

  (图片、视频均由各医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