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错峰出行、保持车距!哈市交警部门发布雨雪天出行提示

  吴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报,19 日夜至 22 日白天全市将迎来雨雪、强降温、大风天气,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将全力保障雨雪天气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平稳,同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出行预警。

  交警部门提示,雨雪、降温天气将会导致路面冰滑,并对市区、公路安全行车产生不良影响。目前,许多车辆已换下冬季轮胎,交警部门建议新手不要上路行驶,及时取消中远途出行的计划。此外,雨雪天气也将会对城区早晚高峰出行造成一定程度影响。交警部门建议驾驶人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注意保持车间距,如发生交通事故,应适用 “ 快处快赔 ” 快速撤离现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尽快恢复交通。

  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一、雨雪天气驾驶车辆,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减速慢行;制动时尽量选择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

  二、行经路口时注意观察瞭望,切忌心怀侥幸、争道抢行。

  三、确保雨刮器、灯光等设施完好、正常工作。

  四、国省道、县乡公路,尤其是部分背阴路面,易出现白化晚冻现象,注意小心驾驶。

  五、小型客车尤其是中型、大型客车的驾驶人及乘客应系好安全带,以防事故发生后造成额外附加伤害。

  六、发生事故后应在距现场 150 米外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尽快拆解现场,车辆如无法移动,应第一时间报警,切忌在车内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