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6 小时巡查、关闭小门只开 4 个大门……斯大林公园防疫赏春两不误

  来源:ZAKER哈尔滨

  防洪纪念塔坐落其内,斯大林公园一直是哈尔滨市旅游休闲地标之一。眼下春回大地,松江荡漾,斯大林公园在疫情防控期间则开启了防疫赏春两不误模式。

  “ 满足公众赏春需求同时,严控公园人流量,防止人员聚集、猫狗等宠物入园,我们对公园出入口进行临时调整。” 据斯大林公园主任刘鹏介绍,斯大林公园作为开放式公园,之前有大小出入口共计 20 个,目前只保留防洪纪念塔、通江街广场、九站大门、井街大门 4 个大型出入口,其余小型出入口均暂时关闭。“ 关闭相对狭窄的小型出入口,可以避免有人进出时密切接触,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工作人员管控进入公园的人流量。” 刘鹏说。

  斯大林公园还成立了两支共计 56 人的巡查队,每天从早上 5 点到晚间 21 点对公园进行动态不间断巡查,发现人员聚集及时疏导劝离,对遛狗等携带宠物入园聚餐、露营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和劝离。据粗略统计,目前斯大林公园每日入园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超过 50%。

  此外,在阶段性全面雾化消杀的基础上,斯大林公园内的健身设施和垃圾箱等每天消毒 1 次。公园内的公厕每天消杀 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