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20 家药店被停业整顿、限期整改

  朱大治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24 日 22 时许,哈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 “ 哈尔滨市疫情期间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药店曝光台 ”,将存在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未按要求使用 “ 沃 · 填报 ” 等行为的 20 家药店,予以公开曝光。

  近日,省市相关部门对各城区药店销售 “ 退烧止咳抗病毒 ” 药品(以下简称 “ 三类药 ”)实名登记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个别药店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二是销售 “ 三类药 ” 未按要求使用 “ 沃 · 填报 ” 系统;三是未按要求核实、核准购药人员信息。这些问题集中反映出个别药品零售企业,主体责任、社会责任缺失,自律意识淡薄,给疫情防控溯源带来隐患。为此,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相关规定,决定对以下 20 家药店予以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并公开曝光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 “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 关键时期,广大药品零售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特别是认真落实好 “ 四要四还要 ” 要求,即:进店人员做到 “ 四要 ”——扫码、测温、戴口罩、防聚集;药店销售 “ 三类药 ” 做到 “ 四还要 ”——查身份证、沃 · 填报、核实信息、回拨电话。同时,恳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药店工作,遵守防疫规定,并对违反防疫要求的药店积极举报,履行社会监督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