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区公交公司433台车辆大扫除,跨江公交线路“美颜”上路运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新区公交公司有27条公交线路、433台车辆,其中大多数为跨江线路。按照交通集团部署,新区公交公司从3月29日起至4月23日,开展了为期25天的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所有车辆进行大扫除,“美颜”上路运营。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包括对车辆、调度室、停车场环境卫生及员工规范着装等23项内容。为确保整治活动效果,新区公交公司成立了检查工作组,对运营27条线路、433台车辆、24处办公室和调度室进行日常检查,活动期间累计检查车辆843台次、问题76条、整改72条,4条整改问题已列入工程性整改事项。在检查中,对行动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拖沓的车队进行了约谈,累计约谈车队2个、批评车队2个。同时,新区公交公司设立了线路“红黑榜”。

  目前整治活动告一段落,针对个别车队的调度室、办公场区硬件环境先天不足、没有自有封闭的停车场导致环境卫生差,部分车辆车身广告存在破损卷边无法做到及时更换、车辆钣金、玻璃破损等问题,新区公交公司还将协调相关单位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