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防外来病虫害入侵,园林植物“安家”前先过检疫关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13 日上午,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的工作人员来到老机场路区域一家苗圃基地,为这里的丁香、五角枫等进行检疫,这些树木将被移栽至城市绿地。为防止美国白蛾等外来病虫害侵入,破坏哈市园林生态平衡,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已经对约上万株树木植被进行检疫。

  哈市园林植物品种不断增多,一些苗木因频繁调运流转,外来病虫害有可乘之机。为了防控园林松材线虫、美国白蛾等害虫入侵,哈市要求所有园林绿化植物,无论本地培育的还是从外地引入,在栽植前都必须进行病虫害检疫。检疫合格才能栽种到哈市街路两侧及城市绿地和公园内。

  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 4 月 3 日,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启动了城市园林植被栽植前检疫工作。截止目前,哈市已经对上万棵绿化树进行了栽植前检疫,这些接受检疫的植被品种主要包括杨树、柳树、榆树、五角枫、蒙古栎、水曲柳等,以及哈市的市花丁香。根据目前的情况看,哈市尚未在苗木中发现美国白蛾、园林松材线虫等外来害虫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