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回报时间小于 24 小时!哈市主城区首个区属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投用

  侯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经过省市专家验收,5 月 14 日,道外区太平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实验室额定日检测能力达 500 人份。实验室为哈市主城区内,首个投用的区属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将提高道外区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核酸检测速度,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目前,哈市正在大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道外区太平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历时 13 天建设完成,面积 170 余平方米,共设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区、产物分析区及医务人员通道、样本通道、医疗污物通道 “ 四区三通道 ” 等区域。其中,样本制备区、扩增区均为负压环境,空气由外向内循环,保证外部环境不受污染。

  实验室共配备生物蒸汽灭菌器、PCR 提取仪、振荡器、离心机、B2 型生物安全柜、高压灭菌器、PCR 检测仪等设备,并按照 PCR 实验室医务人员从业标准,对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目前,实验室检测主体为道外区太平人民医院、道外区人民医院的患者及辖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的采样标本,报告回报时间小于 24 小时,下一步将逐步面向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