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不分大众小众!冰城陆续绽放北美海棠、金银忍冬、重瓣黄刺玫,别错过这些小众花卉哦

  来源:ZAKER哈尔滨

  进入五月中下旬,冰城除了丁香、杏花等常见春花,还有一些种植数量相对少却同样娇艳欲滴的小众花卉陆续绽放,ZAKER 哈尔滨记者带您认识一下哈尔滨城市花名册里的 “ 小众花卉 ”。

  据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哈市街头两侧、各大城市公园以及居民庭院里陆续绽放的城市园林花卉,除了丁香、杏花等,还有北美海棠、金银忍冬、重瓣黄刺玫、锦带花等。

  锦带花△

  金银忍冬花白耀眼

  金银忍冬在城市很多公园和街头绿地都有种植,比如,哈平路、兆麟公园、儿童公园及南岗区伊春路等地。据园林专家介绍,金银忍冬与花楸、佛头花、卫矛并称为东北地区有名的四大观果树。金银忍冬属耐寒观赏灌木,其特点是夏季花白耀眼,秋季红果满枝,冬果不落,和瑞雪相衬,白里透红,好似银树红花。

  北美海棠花势清雅秀丽

  眼下正处花期的还有北美海棠,其花势清雅秀丽,比丁香更为抢眼。据园林专家介绍,北美海棠大约在 10 年前引入哈市,原产北美,是落叶乔木 , 株高 8 — 10 米左右,五月份开花,花蕾呈深粉色、紫粉红、粉红色,重瓣花大,玫瑰花型,秋季幼果红色,是哈市落叶乔木中花开艳丽的树种。北美海棠在哈市中山路及友谊西路等处均可观赏到。

  重瓣黄刺玫盛开如黄色瀑布

  哈市重瓣黄刺玫和锦带花眼下同样开得很热闹。黄刺玫即枝上生刺且花冠黄色的玫瑰。与丁香一样,之所以能在哈尔滨生根,因其极高的耐寒能力。重瓣黄刺玫盛开时,黄色的花朵浸满枝头,如同从树上坠落的瀑布。锦带花属落叶灌木,高约 1-3 米,花朵呈粉红色,十分艳丽。锦带花最大特点是花期非常长,最长可达几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