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已整改 1300 个问题!哈市对所有开(复)工工地实行“地毯式”排查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为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市住建局对所有开(复)工工地实行 " 地毯式 " 现场督导排查。截止目前,共发现 "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人员自身防范意识淡薄、施工现场安全制度执行不严格以及施工现场管理不规范 " 等 4 大类问题 1343 个,涉及项目 335 个。目前,1300 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剩余问题正在整改中。

  按照省住建厅关于项目开(复)工 " 七有 "、" 十必须 ",现场人员管理 " 三严禁 " 的标准和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范要求,近期市住建局对所有开(复)工工地实行 " 地毯式 " 现场排查与督导。针对所有开(复)工项目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统一建立问题台账,指导其进行整改,将所有开(复)工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逐一登记在册,推进问题快速解决。

  网络配图

  市住建局依据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制定整改进度表,对问题台账适时更新,对已完成整改问题及时 " 销号 "。同时,聚焦源头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