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二环高架长江路互通桥首片钢箱梁吊装成功!4 条匝道分别通往出城方向、道外区、香坊区

  来源:ZAKER哈尔滨

  18 日,东二环高架长江路互通桥首片钢箱梁吊装成功,标志着复工后的东二环高架施工进入生产快速推进阶段。

  此次施工的东二环高架桥长江路互通部分为 5 跨连续钢箱梁结构,位于南岗区主要交通干道点位——长江路和南直路交口处,交通压力大,车流量密集。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中铁建大桥局四公司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提前协调各方,并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疏导,吊装过程避开通车高峰期,此次吊装的首片钢箱梁总重约为 62 吨。

  东二环高架长江路互通桥除其南直路主线横跨长江路外,还包括 4 条匝道:NE 匝道由南直路北侧通往长江路东侧出城方向,EN 匝道由长江路东侧通往南直路北侧进入道外区,ES 匝道由长江路东侧通往南直路南侧进入香坊区,SE 匝道由南直路南侧通往长江路东侧出城方向。长江互通桥梁修建完成后将大大减轻长江路的进、出城压力。

  东二环高架桥是黑龙江省 “ 百大项目 ” 之一,全长 6.8 公里,横跨道外、南岗、香坊三大主城区,是哈市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桥上桥下车辆独立快速通行,互不干扰,并节省路程通行时间,极大缓解周边二环区域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