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遭遇“走火”,长钉直入大脑!哈尔滨医生9小时“抢”回男子一条命!

  来源:生活报

  一个多月前哈尔滨市装修工老张在使用射钉枪干活时,机器突然卡住不好使,就在他修理射钉枪时,枪响了!

  突然射出的钉子正好扎进了他的大脑里,所幸就医及时,医生9小时手术取出了钉子,目前老张已经顺利康复出院。

  据医生介绍,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情况十分危急。检查发现,在患者的大脑里有一枚钉子。时间紧迫,在对患者各项指标评估后,手术立即进行。医生表示,手术的难度和风险都很大。首先,钉子在大脑里的位置比较远,位于额顶交接处,很难定位,另外,钉子由于是异物,感染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

  经过9个小时艰难的手术,医生终于从老张的大脑里取出了这枚致命的钉子。幸运的是,钉子没有损伤大脑负责支配肢体活动的功能区,这也意味着术后老张的肢体活动将不会受到影响。目前,经过术后的康复治疗,老张已于近日出院。回想起当时的一幕,老张还有点后怕,自己干了一辈子装修,差点因为一个失误丢掉性命。

  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四病房副主任刘利提醒市民,特别是从事危险工作的人群,在操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范,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