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我们出发啦!

  来源:黑龙江日报

  我是谁?平日里我们是产业工人,是企业家、是农民、是律师、是教师……今天,我们以一个同样的身份——全国人大代表捧着过去一年履职的厚重答卷,心系龙江百姓的热切嘱托,奔赴北京,走进人民大会堂。

  把产业工人的心声带到北京去

  全国人大代表张敬华作为龙江产业工人代表,此次赴京要把广大产业工人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心声和愿望带到全国两会上。她将从畅通产业工人成长通道,吸引年轻人加入制造业核心技能人才队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饱满的参会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还未出发,就已感受到她“满格”的信心。

  携民意而来 为群众发声

  全国人大代表郭成宇说,虽然今年的两会推迟了,但我的热情与期盼早已启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一定把人民的声音带到两会上。今年我要带到两会上的建议是,用黑龙江优质特色原材料开发营养健康的特殊食品,开发油莎豆代替进口大豆,保障我省粮食安全。

  聚焦基层民生 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魏春作为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两会,今年虽然疫情的原因“两会”时间后延,但她的心情依然非常激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民警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让我感动。我将在会议期间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聚焦基层民生,积极建言献策。”

  带领贫困群众跑出脱贫“加速度”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高春艳觉得意义非同寻常。

  她说,“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带领身边的贫困群众跑出减贫脱贫‘加速度’。”

  新时代新征程 让我们携手奔跑

  全国人大代表徐贤淑说,现在战疫仍在继续,我们仍需努力,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今年的两会,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携手奔跑。

  使命在肩、希望在前,5月的北京,新的征程已然开始。停不下来的话题,饱含履职热情;沉甸甸的建议,见证为民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