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绝望!哈尔滨男子江上玩被大风刮丢,报警求救…然而这是哪儿?

  来源:新晚报

  松花江与呼兰河交汇处,张先生绝望了,我划~我划~我划划划~,多么卖力似乎也无用……

  他被困住了!困在了江边搁浅水草中……当时的天气,说变就变疾风骤雨来了,这可怎么办

  但无论张先生怎么往前划

  也拗不过水草

  也抗住不大风

  更绝望的是

  民警根据他的微信定位

  也无法获知他的准确位置

  定位图上显示一片空白水域

  无明显参照物

  根本没法寻找

  看着这白茫茫一片,确实很绝望……

  事情发生在24日,当天看起来天气还不错,张先生便到江上划皮划艇,谁知结果遭遇大风“欺负”、水草“围攻”……太绝望了……

  当天中午12时许,呼兰公安分局腰堡派出所接到求助信息,称皮划艇爱好者张先生在松花江与呼兰河交汇处游玩时,遭遇风雨遇险,皮划艇失控,江中漂流至一处水草茂盛处被困,具体位置不详,请求警方救援。

  接到报警后,呼兰分局腰堡派出所民警马鸣宇、金鹏飞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他给民警发来了微信定位,可定位图上显示区域就是一片空白水域,无明显参照物,根本没法寻找。

  营救过程困难重重

  民警又让张先生拍下周边环境录像,然后根据周围景色和自己常年对辖区水域的了解,判断出了大体搁浅区域。随后,两名民警联系辖区渔船通过“人工定位”前往疑似水域开展搜索。

  13时许,经过民警的仔细寻找,终于在江心一处浅滩找到张先生及遇险船只,民警指挥渔船快速靠前,将其及皮划艇拖拽上船,化险为夷。

  上岸后张先生对民警连连道谢,介绍当时被困情况,张先生说当天本来看天气不错,便出来划船,没想到天气说变就变,突然就刮起了狂风,下起了雨,风浪特别大,他根本无力对抗,只能努力保持平衡,顺水漂流,最后被刮到江心处浅滩被植物挂住。

  多亏民警及时救援!民警在确认张先生身体状况良好后,嘱咐其在进行水上运动前,一定要多注意天气情况,避免再次发生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