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短视频|奋斗在脱贫路上

  来源:黑龙江日报

  目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截至2019年底,我省贫困人口降至1.25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07%

  全省177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三通三有”基本实现全覆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产业就业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治本之策,我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强化产业扶贫和就业帮扶措施。

  引导和支持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电商、光伏、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我省创新扶志扶智“思想扶贫”载体,实施扶志气、扶文化、扶智力、扶能力、扶风气、扶制度“六扶”举措,拔掉思想上的穷根,修补精神贫困的软肋,拔掉致富技能上的梗阻,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内生动力,彻底解决物质和精神双脱贫“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告别贫困奔向小康龙江人民步履铿锵,信心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