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要回来了!哈市多所高校发布返校通知 | 自愿的

  来源:哈尔滨日报

  根据教育部和黑龙江省统一部署,我省经批准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可结合实际,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及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返校。

  记者了解到,我省部分高校已经确定返校日期,6月1日起,确有返校实际需要的毕业年级学生和有重大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分批次、分类别有序自愿返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不返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

  将于2020年6月1日起安排确有返校实际需要的毕业年级学生和有重大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分批次、分类别有序自愿返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不返校。

  符合条件的学生须提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在收到辅导员一对一发出的允许返校通知后,按照具体要求返校,并做好个人防护,未接到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

  哈尔滨工程大学

  已拟定返校工作方案,6月3日起陆续返校,确有返校实际需要的毕业年级学生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分期分批自愿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将由学院(系、部)通知到拟返校学生,并逐一与拟返校学生沟通返校事宜。

  其他学生在未接到返校通知、未经学校批准之前一律不返校。

  东北林业大学

  拟定于6月5日开始返校复课工作,首批返校人员为“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遵循“自愿、分批、错峰、有序”的原则,申请返校学生必须学生本人和家长提出申请、自愿返校,严格遵守返校管理的相关规定。

  经本人申请并由学校批准返校的学生,拟于6月5日开始分批次返校,具体时间以学院辅导员通知为准。得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严格执行14天体温监测和健康申报,与导师、辅导员沟通返校行程计划,审核同意后准备行程。未得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不要返校。

  黑龙江大学

  自6月7日起,以自愿、分批、错时、有序为原则,开展返校复学工作。

  首批返校复学学生为需要补充必要实验数据方可完成毕业论文的理工科研究生,返校时间为6月7日。具体安排由辅导员点对点通知到返校学生,未接到通知的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其他批次学生返校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