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撒花!黑龙江省加油站防渗改造工作提前完成

  明哲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截至 28 日,我省 2418 家加油站、9613 个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任务已经全部提前完成。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是 “ 水十条 ” 考核的硬任务、硬指标,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会战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

  2020 年初,我省已经完成 2117 家加油站,8518 个油罐的改造任务。今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商务厅、省应急管理厅,克服气候地质条件和疫情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对 11 个地市、30 个县区开展现场调研督导,经过合并重组、更新改造及有组织关停等形式,将我省剩余 301 加油站、1095 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为了确保完成专项攻坚任务,省生态环境厅梳理各地市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强化工作问效,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开启各部门联合执法、强制关停程序,并责令监督部门严厉追究其领导责任及工作责任。对进展缓慢、存在完不成任务风险的地市,分别于 5 月 18 日和 6 月 10 日进行二轮无死角调度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