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昨傍晚疾风骤雨闪电冰雹“突袭”冰城

  南岗9级大风呼兰极大风速10级

  最近我省仍有雨水“出勤”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记者时继凯摄)“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端午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晚高峰前后,乌云密布,疾风骤雨,闪电冰雹“突袭”冰城。哈尔滨市气象台28日17时5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局部地区伴有雷雨大风,阵风9-10级。

  根据哈尔滨市气象台统计,6月28日8时至18时,哈市国家级气象站降雨量(mm):呼兰降雨量最多为26.1㎜、哈尔滨19.5㎜。区域气象站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北部,5个站超过50mm,分别为巴彦县江湾水库61.6㎜、巴彦县德祥乡60.5㎜、巴彦县兴隆镇58.5㎜、巴彦县万发镇55.5㎜、巴彦县洼兴镇52.1㎜,6个站降水量在25-49.9mm。在区域气象站中,极大风速在10级的站有呼兰区莲花镇26.1米/秒、呼兰区石人25.2米/秒、巴彦县丰乐乡24.5米/秒;南岗区工大二校区气象站出现9级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有弱冷空气“捣乱”,我省仍有雨水“出勤”,主要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局地或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9日至7月2日,哈尔滨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或“插播”分散性雷雨天气。

  6月即将收尾,7月开篇,我省处于两股冷空气的间歇期,“炎值”回升。不过,新一轮冷空气和雨水即将上架,短暂升温过后,我省气温又会小幅下降到接近或略低于常年同期的水平。总之,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时间仍会享受到凉爽舒适的夏日时光。

  南方的小伙伴,来黑龙江避暑,是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