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晴天即刷,雨天即洗!哈市 104 座大桥“冲凉洗澡”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市路桥已全面开展桥梁设施水冲洗作业。记者从市城管局道桥办获悉,目前全市 104 座桥梁设施已经进行近 200 座次水刷清洗作业。通过水冲洗作业,桥梁设施更加美观整洁。

  进入盛夏季,哈市天气炎热,灰尘容易聚集,这也使得全市桥梁设施容易出现蒙尘。对此,市城管局道桥部门近日集中组织对哈市桥梁进行水刷作业,在保证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及水刷施工作业安全前提下,加大了对全市桥梁水刷作业频次,采用 “ 晴天即刷,雨天即洗 ” 的模式,机械与人工相结合展开作业。

  截止目前,道桥部门共对包括 4 座跨江大桥在内的共计 104 座桥梁设施,进行了近 200 座次水刷清洗作业。出动施工人员 1146 人次、车辆 235 台次、小型机具 167 台套。截止至目前,共水刷栏杆 20 万延米,水刷挡墙、防撞墙 2 万延米,水刷理石、瓷砖、隔音屏 7.3 万延米。

  下一步,道桥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遵循 “ 雨后即洗、随脏随洗 ” 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安排桥梁设施水刷作业,预计水刷桥梁设施达 40 万延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