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2小时,哈尔滨雷雨天气来袭,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强对流天气

  来源:黑龙江晨报

  未来三天,我省强对流蓄势待发低层积攒了多日的暖湿空气,高层有冷空气不断滑入我省,这种上干下湿上冷下暖的不稳定结构,极易发生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

  请各地注意预防城市内涝等灾害山区、半山区,请注意预防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地质灾害等。

  8月3-6日

  我省不再是来去匆匆的

  强对流降雨风格

  而是转为大范围的系统性降雨天气

  全省自西向东

  累计降雨量可达40-80毫米

  雨水连连

  气温就会受到打压

  但降温幅度有限

  近三天全省最高气温

  多维持在30℃上下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7月30日17时发布30日夜间至2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 黑河南部、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阴有中雨,其中绥化北部局地有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 大兴安岭北部、哈尔滨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东部阴有中雨,其中哈尔滨东部、双鸭山东部局地有大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牡丹江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1日夜间到2日白天: 大庆、双鸭山、鸡西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31日白天最高气温: 黑河、伊春、绥化、鹤岗26~28℃,其它地区29~31℃。

  哈尔滨天气预报

  交通天气预报

  来源:龙江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