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女子发圆通同城丢件,10天后找回:快递被拆,衣服被穿

  来源:新晚报 

  “这个结果我真接受不了,我的快递是怎么丢的,衣服是被谁穿过?”

  近日,市民丁女士通过圆通公司发的一个同城快递消失了10天后被找回。

  但丁女士发现,不但快递有被拆的痕迹,其中一件价值2000多元的新衣服标签不见了,且衣袖有穿着痕迹,衣兜内还塞了一张便签。

  怀疑快递被拆、衣服被穿,丁女士找到圆通公司讨说法,得到的答复是,

  只能赔偿200元,可将衣服送去干洗。

  “我是送朋友的,刚买完就直接去邮寄了。”据丁女士介绍,11日她在商场花了3420元买了两件衣服,当天18时在自家小区的菜鸟驿站亲手打包邮寄。

  “衣服和购物小票一起打包的,就是从道里寄到南岗,没想到就出问题了。”12日,丁女士查到该快递由圆通公司哈尔滨道里区二部发往哈尔滨转运公司,便告诉朋友查收。

  但接下来的三四天里,朋友一直没有收到。丁女士多次查询显示,她的快递“无信息”。“17号我找菜鸟驿站询问圆通,圆通说该件还在途。然后我联系到道里二部的张经理,对方说过几天给回复。后来我又联系了95554圆通客服和12305省邮管局申诉电话,都没有明确说法。”丁女士说。

  21日,丁女士接到微信通知,说快件是邮单脱落,按无主处理,一直在转运中心,沟通后由快递员送回至菜鸟驿站,之后她就发现了快递被拆等问题。为此,丁女士又多次向圆通道里二部反映情况。

  “她们说调取了中心监控,显示没人拆开过衣服包装,只能给我200元赔偿,并且可以出清洗费用,这个结果我不能接受。标签没了,还被穿过,就算洗了,我是能继续送给朋友,还是能退回专柜?这个损失要我来承担么?我现在就想知道这快递是怎么丢的,又怎么找到了,到底谁拆过。”丁女士说。

  28日,记者就此找到丁女士发送快递的菜鸟驿站,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是一起陪她拆箱的,说实话这个箱子确实被拆过,第一层胶带是被裁开过的,其中一件衣服的标签是没有了。

  衣服袖口确有被穿过的痕迹,而且衣服兜里有一张写字的黄色便签。这事没解决,现在这个包裹还在驿站里。”

  记者随后也联系到圆通公司道理二部的张经理和圆通公司哈尔滨总部。

  其中,张经理表示此事的后续不是自己跟进,一会再给记者回复。但截至29日17时30分记者截稿时为止,也未能接到她的回复。

  圆通公司哈尔滨总部的工作人员回复称:

  丁女士的快递确实是因为面单脱落导致无地址无法中转,变成无主件。他们是按照正规处理流程,及时地打开包装,在不会破损内件的情况下进行拍照登记,上报系统最后封箱,且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编码以方便网点进行认领。

  对于丁女士反映的衣服标牌不见,有穿着痕迹等情况,工作人员也调取了监控,没有看到发快递时衣服是否有吊牌,所以没有办法进行核实。但因面单脱落造成延误给客户带来不好的体验,公司还是愿意承担200元费用和干洗费。

  对于圆通公司的答复,丁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并表示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这件事我要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