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居民反映哈市经纬街253号、东风街99号楼

  七个单元顶楼漏水年年修年年漏

  生活报讯(记者孙海颖文/摄)近日,家住哈市道里区经纬街的孙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家在经纬街253号,这栋居民楼的7个单元顶楼都有漏雨的情况,而且已经持续多年,请求记者关注,并寻求彻底解决房顶漏水的办法。

  孙先生家住经纬街253号5单元7楼,孙先生说不但他家顶楼漏,就连6楼都跟着遭殃,有些人家的墙大面积脱落,发霉、发黄、长斑,一看就是常年被雨水浸泡所致,“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二单元的邻居要用盆接雨。”孙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一共有7个单元,经纬街这边有5个单元,这栋楼还连接着东风街99号2个单元,这7个单元顶楼基本都不同程度地漏水。居民们说找过物业,物业也来修过,但是只能局部修修,“今年修完挺几天,明年照常漏,还得报修,报修等待时间还很长,有时候夏天都过去了才来修,第二年还漏,顶楼的居民苦不堪言。”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经纬街253号物业服务的先锋物业道里公司通江分公司经纬站刘站长。据刘站长介绍,总公司每年都会派人来逐一修缮,但是这一带共有6个物业站,只经纬站就要负责300多个单元的管理,按照每个单元3户计算,顶楼就有900多户,目前已经上报了300余户漏水维修申请,占顶楼总数的三分之一还多,总公司维修队会在6个站的区域里循环维修,如果2个多月前报的维修,应该近期能修上了,“每年维修队都会干到上冻了无法再修时为止。”

  刘站长表示,因为是老旧小区,物业费只有0.11元,所以物业也只能进行局部漏点修缮,并不能做整体防水工程,因此年年修,年年漏。目前,每年上报数都在增加,如果想根本解决问题,需要动用维修基金,或者进行整体顶楼改造的硬铺装,“这需要一大笔资金投入,还要多部门协调。目前,物业只能做到局部修缮,不能彻底解决顶楼漏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