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多位车主反映

  在淮南加油站加油后车抖没劲火花塞被白垢糊住

火花塞电极被白垢糊住火花塞电极被白垢糊住

  生活报讯日前,哈尔滨市多个车主反映,他们在哈尔滨市南直路和淮河路交叉口的淮南加油站加油后,车辆出现抖动、加油无力等情况。经检查,发现火花塞、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出现了故障,部分火花塞点火电极部位被白垢糊住。

  加完油没开多远车辆抖动提速慢

  “淮南加油站油价比附近其他加油站便宜,加油还有赠品,之前经常去那加油。”哈尔滨市一位私家车车主告诉记者,前几天他的车没有油了,正好途经淮南加油站,就给车加满了油。可是车没开出去多远,车辆就出现抖动的情况,而且加油无力,深踩油门也不像以前提速那么快。“我的车刚买不到一年,以为出了故障,就到4S店检查。拆开发现,火花塞点火电极几乎被糊死,氧传感器四周也都是白垢,三元催化排气不畅。”这位车主说,4S店的技术人员检查告诉他,不是车本身的质量问题,可能是加注了不良的燃油或者是使用了不当的油品造成的,不在保修范围。

  “我回到加油站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油里乙醇的原因,告诉我去正规汽配店维修,拿着票子回来报销。”这位车主说,他更换了火花塞、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一共花了1000多元,加油站已给他全额报销。

  多位车主表示,他们在淮南加油站加油出现的故障基本一样,严重的车辆抛锚,多个故障码亮起,无法继续行驶。多位车主给记者提供了拆下来的火花塞,发现电极附近均被厚厚的白垢糊住,氧传感器四周也有一层白垢。

  20多个车主出现相同问题

  3日上午,根据车主的反映,记者来到淮南加油站,一位加油员表示:“车出故障,有专门的人在处理。”并把记者引导到二楼经理室。记者看到,经理室已经坐了五六位车主,并不断有车主前来反映车辆加油后出现故障,一位年轻的女子拿着本子一一给车主进行登记。现场除了私家车车主外,还有一家网约车公司的负责人和司机,他们表示多辆网约车加了这里的油出现了故障。

  有多少车主反映加油后出现故障?采访中,接待车主的裴姓经理表示,这些来加油站称车出现故障的车主有20多人,大多都是7月26-28日在淮南加油站加了油的。经过与车主沟通得知,车辆加油出现故障大多集中在电蜡(火花塞)、氧传感器、三元催化三个配件上。他们要求车主去正规的修配厂,把这三个配件拆下来送到加油站,加油站委托检测单位进行检测,如果确定是因为燃油品质有问题,加油站不仅承担配件更换费用,还会承担维修工时费。

  加油站否认油质量有问题未提供进货单

  对已有车主未检测就拿到修车款,是不是变相承认油品有质量问题,对此裴经理没有正面回应。是不是像车主所说的油品中的乙醇出了问题?对此,裴经理表示,他们都是在正规的单位进的油,油品质量没问题。记者提出查看进货单,裴经理表示可以提供。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