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节能减排!节约沥青 2685 吨,京哈项目实现沥青路面旧料循环利用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京哈项目办结合改扩建项目产生大量沥青路面旧料特点,采用国内比较成熟的乳化沥青厂拌冷再生方案,实现沥青路面旧料在主体工程上的部分循环利用,这是黑龙江省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应用该方案。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乳化沥青厂拌冷再生技术是将旧沥青路面再生回收料与外加粘结料再生剂拌合后,作为路面基层的一种生产工艺,应用该技术实施的结构称为乳化沥青厂拌冷再生柔性基层。该工艺有技术适用范围广、技术可靠度高、经济效益好、节能环保等特点。

  项目开工以来,京哈项目办组织施工单位认真做好试验段施工,及时总结工艺并获取第一手检测数据,在各项数据满足设计要求的情况下,推进大范围施工,于 7 月 26 日完成主线右幅 18.5 公里的施工。经检测,压实度、孔隙率、厚度、新沥青用量、水泥用量、劈裂强度等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根据相关标准折算,整个改扩建项目一共将使用冷再生沥青路面旧料 10.74 万吨,可以节约碎石 9.67 万吨,节约沥青 2685 吨,节约能源折算柴油 751.8 吨,减排二氧化碳 2341 吨,减排二氧化硫 329 吨,减排固废 9.67 万吨,具有良好的社会及环保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