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挽回经济损失 1700 余万!黑龙江一年半受理消费者投诉 1.8 万件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省消费者协会召开全省消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全面梳理 2019 年及今年上半年工作,全省消协组织一年半时间里共受理消费者投诉 1.8 万件,接待消费者来电、来访、来信咨询 6 万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1700 余万元。

  去年,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 12657 件,解决 11912 件,解决率为 94.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1896 万元;接待消费者来电、来访、来信咨询 4 万余人次。

  今年仅上半年,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 5850 件,解决 5293 件,解决率为 90.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855 万元;接待消费者来电、来信、来访咨询 2 万余人次。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省消协全面推广诉调对接工作机制,通过制定 5 种有关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文书样本和消费纠纷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的相关说明,在全省消协系统推行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消协联合制定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省 135 个市县区中,与当地法院建立诉调对接的消协组织已有 98 个,占 72.59%。

  省消协加强社会监督,先后开展了冬季旅游、通信服务、铁路客运服务、旅游民宿夏季消费体察活动,城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无线蓝牙耳机消费调查活动,参与了中消协物业服务体验式调查,与黑龙江省美发美容协会美容行业分会联合并由当地消协配合,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开展了生活美容院消费体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