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8 天 192 小时坚守!龙江公安机关护航双节平安有序

  刘雪晴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家国同庆,人月团圆。疫情过后的首个长假承载了国人的美好期盼。为确保 “ 双节 ” 期间我省社会治安稳定及群众出行安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重点加大对人流密集场所的管理力度,治安、交警、刑侦、食药环、出入境等多警种协作,圆满完成各项安保工作任务。道路交通、大型活动以及公共场所、旅游景区等秩序井然,稳稳的安全感让人民群众的中秋国庆假期更添快乐。

  为了给 “ 双节 ” 保驾护航,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忠诚担当,坚守岗位。针对假期出游群众多、大型活动多等实际情况,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等四项机制,建立 24 小时常态化执勤、动中备勤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出动警力、警车全天候开展社会面治安巡控和出入城口设卡等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见车率、盘查率和打击率;重点抓好 “ 大客流 ” 疏导,加强与景区、商场等多部门联系,严把安全检查关,确保各项大型活动顺利进行。

  全省警方加大对涉枪涉暴、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网络赌博、网络传销、“ 食药环 ”、“ 盗抢骗 ” 等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节日期间,我省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

  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实行高等级勤务,突出重点道路、区域安全管理,尤其是易发生拥堵路段疏导指挥,全力确保道路交通顺畅。按照公安部要求,同步开展全国统一行动,严治普通国省道 8 类严重违法、农村公路 7 类严重违法和高速公路重点违法。深刻吸取吉林扶余事故教训,把治理隐患作为事故预防的重要工作,积极推动落实落地治理措施。

  双节期间,全省各地派出所等基层单位为方便群众办事,纷纷开设户籍 “ 绿色通道 ”。户政、出入境、交警等各公安窗口单位人员在职在岗,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满足群众办证、办事需求。车管所提供窗口延时服务,为驾驶员提供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期满换领驾驶证、补领驾驶证、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等服务事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服务需求。

  据统计,10 月 1 日至 8 日,全省日均出动警力 3.1 万余人次、车辆 8200 余台次、增设交警执法站 52 个、设置临时执勤点 120 个、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5.4 万起。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机动车流量日均约 48 万辆次,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道路交通拥堵。全省各级户政和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办理户籍业务 1025 件次、身份证业务 5383 人次、受理出入境证件 167 证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