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冷了很暖心,站台“爱心坐垫”上新了!志愿者坚持4年做一件事不容易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10月6日,在平房区的部分公交站台处,来了一群身穿志愿者服装的人,他们把亲手缝制的“爱心坐垫”固定在座椅上,让候车的乘客在等车的时候能够坐下来,暖暖的。

  天儿越来越冷了,公交站台供乘客候车时用的座椅,也需要“穿上暖衣”,这样才能让乘客暖身暖心。计算起来,平房区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已经连续4年为公交站台安放“爱心坐垫”了,今年当然也不例外。随着节日期间连续的降雨,气温下降明显,志愿者们这几天都在忙碌着把“爱心坐垫”提到日程上来。

  志愿者将家中闲置的爬行垫、瑜伽垫都拿了出来,还有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赠的边角料,统统都派上了用场!来到工作室,量尺寸、裁剪、粘贴宣传标语,翻新旧坐垫,志愿者已经成为熟练的“裁缝”。

  由于平房区内增加了很多条公交线路,原有的坐垫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志愿者们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并转发朋友圈,征集爬行垫和瑜伽垫等能利用的工具,一件件“爱心坐垫”就这么从他们手中形成。

  部分坐垫完成后陆续投入使用,6日,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把坐垫牢固地粘贴在座椅上,有的老人还坐下试试。冬季里,老人和孩子们等车的时候可以坐下,不再冰冷了。

  公益不是三分热,保持长久最难得。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放弃“十一”长假休息时间,赶制出一大批“爱心坐垫”,并把这些保暖的坐垫安放到平房区的公交站台。从2017年开始至今,他们已坚持做这件事有4年了,服务平房区公交站台点位数量也增加到130多个。

  如果你家附近的站台还没有安放上“爱心坐垫”,就再等等,工作量大,志愿者们制作还在继续中。如果你家中有闲置的爬行垫、瑜伽垫可以捐赠到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地址:平房区北厂万米丽景小区2号楼(公园社区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