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这个小区来了仨狐狸!温顺又可爱,根本不怕人……

  来源:生活报

  璞悦湾小区居民向龙头新闻记者反映,小区里来了三只可爱的小狐狸,它们分别是黑、白、灰三种不同的颜色,与小区居民和谐相处。

  网名小慧的居民告诉记者,最早一只白色狐狸是九月份出现的,它趴在22栋楼的草坪上,居民还以为它受伤了,喂它吃饼干。没过几天白狐狸就不见了,随后灰狐狸和黑狐狸陆续来到小区。

  居民张大姐说:“这两只狐狸住下就不走了,经常在小区庭院里出现,它们也不怕人,不管是喂啥,它们都要先闻一闻,只要是对胃口了就全都吃掉。”对于狐狸的来历,居民认为可能是从附近的养殖场跑出来的。这个小区位于道里区群力边缘,附近有个狐狸养殖场。

  “它们在小区里活动也不影响其他居民,所以,我们也不想把它们赶走。”张大姐说。

  近期天气转凉,狐狸们又转入了地下车库,那里相对要暖和一些,居民开车的时候就能碰到它们,还拍了许多视频。

  哈尔滨市林草局湿地中心野生动物保护科的负责人表示,狐狸生活在深山区,小区里大量出现很可能是从养殖场逃跑的,建议居民与养殖场联系,将狐狸取走。另外,狐狸是温顺的动物,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居民应与其保持适当距离,不要因为恐惧而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