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人游哈尔滨 | 美景吸引市民打卡,全家组团去新区“浪”

  来源:ZAKER 哈尔滨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市民出游兴致高涨。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记者在哈尔滨新区的众多景点看到,熟悉的 “ 人从众 ” 回来了,团圆游、自驾游、周边游,不少小伙伴感觉跟过年一样开心热闹。

  新区游:不出市区也能玩尽兴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超长假期,本地游、周边游成为民众的首选。市民赵女士说:“ 假期长途高峰交通不方便,家门口溜达也非常惬意。哈尔滨新区的美景就很多,太阳岛、极地馆、融创乐园,一圈走下来玩了整整一天,没有一丝倦意。”

  “ 不出远门旅游是综合考虑了家人和自己的安排等情况决定的。虽然只是在市区游玩,但跟家人在一起就很开心。” 平时工作分忙的白领齐小姐说,这个假期自驾去了东北虎林园。“ 游的是心情,换个地方放松一下就好。”

  据介绍,国庆假期,极地馆每天接待 3000-4000 人次,本地市民是主力军。极地馆国庆期间三大创新表演——美女驯养师变嫦娥与鲸共舞、极地运动会、《海的女儿》极地舞动真情,受到了本地市民尤其是孩子们的喜爱。

  团圆游:补上春节错过的团圆

  在出游大潮中记者发现,不少家庭在这个超长假期全家出动,来了一场久违的团圆游。在高校工作的白女士就组织了一场家庭游,几家亲戚一起出行,人数多达 14 位。“ 今年春节没有团聚,错过的团圆就在国庆中秋假期补上了。”

  白女士说:“ 我们去了太阳岛,绿草茵茵、国旗飘展,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浓烈的节日气氛。儿子看到街舞爱好者在园区里 battle,开心得不得了。湿地旁的红叶正艳,妈妈不停地要求我给她拍照,全家人都特别开心。”

  在融创乐园里,记者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基本都是全家总动员。家长们在 “ 哈市大街 ” 欣赏多情的巴洛克建筑,在兴安雪原感受北国雪景,在乌苏里渔歌感受赫哲族的独特文化。孩子们在丁香仙境骑上旋转木马,在欢庆时光里嗨到飞起!

  玩雪圈、悠波球、雪地坦克等雪上游戏是融创雪世界里,孩子们怎么玩也玩不够的项目。没错,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让国与家撞了个满怀,碰撞出了迟来的年味。今年春节没有进行的全家团圆游,在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圆满实现。

  图片为资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