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为“十一”交警休息,货车超载上路被堵个正着

  来源:ZAKER 哈尔滨

  “ 十一 ” 长假,哈市交警部门不断加大夜间违法管控力度,采取跨区交叉互检、多部门联勤联动等多种方式,持续对渣土车、“ 百吨王 ” 货运车辆超载超速、闯红灯、闯禁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进行专项打击治理。

  7 日 2 时 40 分许,交警机动大队一组警力巡逻至王岗大街与南兴街交口时,发现车牌号为黑 AN645*、黑 AP170* (均为黄牌)等 3 台大货车涉嫌超载,立即在路口将 3 台货车截停。经称重,三台大货车均超载 100% 以上,属严重超载。交警部门依法对车辆超载行为处以 20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6 分的上限处罚。

  其中一名驾驶人王某称,他们是从平房区来王岗镇拉煤,他们认为节日期间交警会休息,于是就趁着后半夜多拉一些货。4 时许,巡逻警力继续在哈同公路开展巡逻工作,交警发现 AR240* 号(黄牌)拉运建筑号石的货车涉嫌超载,由于车辆拉运货物过多,又没有苫盖装置,运输途中车上大量石子撒在公路。交警立刻驾车上前将车辆控制,经称重,货车核定载质量 31 吨,实际重量 73.6 吨,超载 137%。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将面临 20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7 日 3 时 30 分许,在道外区天恒大街附近,黑 AR921*(黄牌)号货车见到前方的交警立刻弃车跑。交警在道路周边寻找终于在路边的深沟中找到了驾驶人。经称重,货车超载 100% 以上,属严重超载,该驾驶人同样将被处以 20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面对严厉的处罚驾驶人迟迟不愿在车辆称重结果上签字,并求情 “ 别再扣了,再扣饭碗就没了。” 原来,该驾驶人之前因交通违法已累计记 9 分,这次的违法被处理后,驾驶证将因记满分而被降型,也就意味着不能继续驾驶货车了。

  交警部门表示,货车超载是引发严重交通事故中的主要原因之一,且后果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交警部门也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从严规范货运车辆出行秩序,营造更为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