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

  2019年大米节品评品鉴银奖

  肇源县鲶鱼沟万基谷物加工有限责任公司

    肇源县鲶鱼沟万基谷物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碱地有机、绿色大米、杂粮、淡水鱼、河蟹、大雁等,种植、加工、销售、养殖为一体的集约化、产业化农业公司。公司现有员工750多人,管理技术人员50多名,是大庆最大的无公害生产基地。

  2010年被认定为省级健康养殖示范场;2011年被国家农业部审批为“无公害食品”生产基地并颁发证书;2012年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同时相关产品取得了国家级绿色产品标识和有机产品认证资质;2017年成为黑龙江省第一批有机产品示范基地;2018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农业十大品牌和“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2018年鲶鱼沟“碱地长粒香米”荣获第16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2019年鲶鱼沟“吉源香1号”品种荣获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银奖;2019年获得黑龙江“最具影响力大米品牌”金奖;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肇源县鲶鱼沟万基谷物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拥有溯源体系,从种植、仓储、加工、运输、销售全程可追溯。农副产品的质量是生命,是根本,鲶鱼沟实业公司本着事实的原则对粮食质量做到全面、严肃、科学、规范化管控。

  2019年大米节品评品鉴银奖

  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

    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世界先进的瑞士布勒和日本佐竹五条大米生产线和一条米粉生产线,年处理水稻22万吨,生产大米15万吨,生产米粉3000吨,企业仓储能力达11万吨,是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之一。兴唐商标2010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企业始终坚信“好原料出好大米”,依托宁夏优质水稻资源优势,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秉承传统,组装现代技术,引进新品种、新工艺,建设联合体和订单基地22万亩,开展“公司+基地+科研部门+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了从种植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体系,打造兴唐有机、绿色品牌。先后开发有机米、富硒米、香米等高端产品,红米、黑米、糙米、糯米等特色产品及常规品种18个系列103种规格。产品销售以宁夏为中心辐射陕西、甘肃、青海、内蒙、山西、北京、上海、广州、新疆、云南、贵州、四川等二十多个大中城市。

  企业推广种植的兴唐1号、宁粳43号等水稻新品种,加工出的大米质地纯正、晶莹剔透、口感极佳,米质达到国际优质米一级。在2018年中国国际大米节上,兴唐贡米再次荣获 “中国十大好吃米饭”,连续两届蝉联此项殊荣。此外,兴唐大米还多次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金奖、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金奖;获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优秀展出奖;第四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兴唐大米以独特优势成为塞上江南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