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点办公交卡攻略:周一人最多,9 时至 11 时需排队,错峰更快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去办理业务,就怕人多还得排队!日前,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梳理近两个月来用户在客服中心及分中心办理业务时间发现,更多用户选择周一办理业务,每天办理业务时间则主要集中在 9 时至 11 时,这一时段需要排队等候。城市通智能卡公司提醒广大用户,目前公交卡充值、电子发票领取、卡片挂失等业务可以在哈尔滨城市通手机 APP 中办理,敬老卡、老年卡审验业务可以通过哈尔滨城市通 APP 和线下补登设备完成。

  根据智能卡公司统计,每周办理业务用户数量,从周一至周五每天递减,周六、周日办理业务用户数量最少。在此提醒广大 IC 卡用户,在 12 个城市通智能卡公司自有服务网点中,除阿城、双城、呼兰、平房分中心周六、周日休息且有午休外,哈市主城区各服务网点没有午休,且周六、周日不休息,用户可以错峰办理业务。

  另外,从每天营业时间内用户在网点办理业务量来看,8 时 30 分至 9 时,用户数量稍多,为 “ 立等可办 ” 状态;9 时至 11 时用户数量最多,为 “ 可能排队 ” 状态;11 时至 13 时 30 分,用户数量稍多,为 “ 立等可办 ” 状态;13 时 30 分至 16 时 30 分,用户数量最少,为 “ 随到随办 ” 状态。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办理业务时间。

  随着城市通智能卡公司线上服务体系建设,目前通过 “ 哈尔滨城市通 ” 微信公众账号或者 APP,可以办理公交卡充值、电子发票领取、卡片挂失等业务,敬老卡、老年卡审验业务可以通过哈尔滨城市通 APP 和线下补登设备完成。如学生卡、老年卡初次申办需要到线下网点办理。

  公交卡在线充值方法

  ■城市通 App 客户端手机 NFC 充值

  适用条件:具备 NFC 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支持华为、小米、三星等主流品牌、主流型号手机)。

  操作方法:下载哈尔滨城市通 App 客户端(关注城市通微信公众号 hrbcst,点击 “ 贴心服务 ” 选中 “App 下载 ”),完成注册后打开 App,点击 “ 卡片充值 ”,选择 “ 卡片 NFC 充值 ” 选项,将卡片贴在手机背面 NFC 感应区,选择充值金额及支付方式并确认后,即可完成在线充值。

  ■线上订单预充值,自助终端补登充值

  适用条件:苹果(IOS)及安卓系统手机均可。

  操作方法:关注城市通微信公众号 hrbcst 或下载城市通 App,完成注册后,点击 “ 卡片充值 ” 中的 “ 卡片订单充值 ” 选项,输入需要进行充值操作的 12 位公交卡卡面号,选择充值金额及支付方式并确认,完成此模式的手机操作部分。用户可持对应卡片到城市通自助服务终端设备的网点(城市通客服中心、分中心、地铁全线站点、部分具备条件的公交首末站、市民大厦、部分社区等),将卡片放置设备读卡区完成贴卡补登充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