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机场 25 日起开启“冬航季”!每周计划执行航班 1684 班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节永志

  记者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了解到,10 月 25 日起至明年 3 月,哈尔滨机场将启用 2020-2021 年度冬航季航班时刻。届时,哈机场每周将计划执行航班 1684 班,同比增长 7.9%。

  冬航季,哈尔滨机场在巩固和完善航点网络布局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满足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昆明、厦门、三亚等地商务及旅游往来需求。机场方面同时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增开航线、加密航班,新增哈尔滨—太原—博鳌,哈尔滨—潍坊—厦门,哈尔滨—银川—嘉峪关、哈尔滨—阜阳—三亚等国内航线 8 条,加密了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南京、杭州、西安等城市的航班。届时,哈尔滨至上海航班每日增至 27 班,至北京增至 22 班,三亚增至 15 班,广州、深圳均增至 13 班,杭州、青岛、海口均为 12 班,南京、西安均增至 11 班。哈尔滨机场国内及地区航线 188 条,通航国内及地区城市 95 个。

  冬航季期间,国航、东航、川航、海航、春秋航及长龙航等航空公司加大了运力投入,其中,长龙航增幅达 115%,海航、东航和春秋航增幅超过 23%,川航和国航运力增幅超过 6%。

  国际航班方面,受新冠疫情影响,哈尔滨机场国际客运航线目前除哈尔滨至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外,其他仍然暂停执行。预计后期将根据全球疫情控制情况,以补班或者加班的形式执飞。冬航季期间,哈尔滨机场还将调整部分航线及部分航班时刻。

  记者另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获悉,冬航季期间,南航将计划向黑龙江地区投入 46 架运力,向哈尔滨投入 39 架运力,在黑龙江执行航班总量预计达到 1.6 万余班次,同比增幅超过 40%。冬航季期间,南航在黑龙江省出港至北京的往返航班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起降,其中哈尔滨 - 大兴往返航班量增加至每周 16 班,基本形成哈尔滨半点出港,北京大兴整点出港的航班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