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享单车,明年 3 月见|提醒:尽量将小区内单车推到路面方便回收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董琳 张智威 文 / 摄

  为了确保冬季降雪后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提升城市街面秩序,前不久,在哈市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已经上报了冬季回收单车方案,10 月 25 日全市街面上共享单车全部回收完毕。回收车辆工作按照预期完成了吗?25 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10 点 28 分,南岗区东大直街与红军街交口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在自行车停车位里停着十余辆蓝色的哈啰单车。

  10 点 32 分,道里爱建路与爱琴路交口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在自行车停车位里停着两辆蓝色的哈啰单车。

  10 点 53 分,道外区红旗大街与辽河路交口,路边上停放着一辆蓝色单车。

  11 点 12 分,道外区东直路育英小区的自行车停车位上停放着两辆蓝色单车。

  11 点 34 分,南岗区中兴大道西城红场的路边停放着两辆蓝色单车。

  另外,记者在学府路、通达街、果戈里大街、哈西及群力部分街道,均看到有橙、黄、蓝、绿色共享单车零散分布。记者使用手机扫码,发现助力车已经停用,单车还可以正常使用。

  随后,记者拨打哈喽单车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回收工作正在进行,助力车已经停止使用,单车预计 10 月底全部回收完毕。明年 3 月份所有回收的助力车、单车会重新投放街面。

  哈啰出行黑龙江负责人告诉记者,还有部分车辆被藏在社区等隐秘角落或被上了私锁,回收难度较大。目前路面部分点位停放的车辆,是在回收过程中运维人员把零散发现的车辆集中在一起形成的,这两天在加紧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同时提醒用户尽量将小区内车辆推到路面方便运维人员回收,不要私藏、私占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