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瓦盆窑收费站 5 日开始收费 | 5 条便民车道 +1 条 ETC 专用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丹

  5 日 10 时,省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瓦盆窑收费站正式开通临时便民车辆通道,启动收费工作。本次收费是继 2019 年 8 月 26 日由于京哈高速扩建施工实施单向通行,收费站只发卡、不收费后的重新启动。

  京哈高速省内段是车辆进出黑龙江省的重要公路通道,也是车流量最大、最为重要的物流进出通道。2019 年,我省启动京哈高速扩建施工后,2019 年 8 月 26 日早 6:00,根据施工需要,京哈高速实行哈尔滨至拉林河方向单向通行,瓦盆窑收费站仅预留入口发卡通道。2020 年 4 月 15 日,该站拆除收费设备,6 月 22 日拆除收费亭。10 月 16 日零时,京哈高速公路哈尔滨至拉林河省界段开启四车道双向保通模式。

  瓦盆窑收费站作为哈尔滨的南大门,紧邻哈达水果批发市场,进入冬季后绿通车辆与日剧增,周边收费站车流压力巨大,车流量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在京哈高速改扩建前平均日车流量 5000 台次。此次开启临时便民车辆通道后,日均车流量约 3000 台次。

  瓦盆窑收费站将开启 5 条便民车辆通道和 1 条 ETC 专用通道,这种实行的全路段单幅双向通行在国内尚属首次。

  此外,需要提醒广大车主朋友的是:

  1。 京哈高速公路哈尔滨至拉林河省界段开启四车道双向保通模式后,限速 60 公里 / 小时。

  2。 京哈高速石家站、新兴站维持全面封闭状态,双城站将全面关闭,具体开通时间待定。

  3。 瓦盆窑站开启 5 条临时便民车辆通道和 1 条 ETC 专用通道,通行量有限。

  4。 鉴于吉林来黑龙江方向车流大,与瓦盆窑收费站毗邻的朝阳收费站和群力收费站通行压力会较大,请车主朋友优先选择哈尔滨收费站、成高子收费站进出哈尔滨市区。

  5。 根据 2020 年 9 月 25 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通告,四车道保通期间,京哈高速禁止危险品、危化品、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请上述车辆做好绕行安排。

  6。 瓦盆窑站区现依然有施工单位在施工,请通行瓦盆窑收费站的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