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又到“候鸟”猫冬时,南航哈尔滨飞三亚客流同比增3成

  沈凤杰 蒋寿丰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进入冬季,我省气温逐渐走低,加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不少候鸟老人又开始准备飞往三亚等地 “ 猫冬 ”。记者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本月 1 日至 4 日,该公司哈尔滨至三亚方向航班共运送旅客近 2000 人次,与去年同期比增加 31.5%。为满足旅客出行,目前南航哈尔滨至三亚航班由原来的每周 19 班增加至 29 班。

  据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宣传主管李冰川介绍,自 10 月 25 日 2020-2021 冬春季航班换季之后,本地赴三亚、海口等地的旅客也逐步增加,其中老年旅客比例增幅明显。从南航航班运载旅客情况看,换季后的一周(10 月 25 日至 31 日)比换季前一周(10 月 18 日至 24 日)本地飞往三亚的旅客增加了 46%。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增加了运力投放,目前南航每周哈尔滨 - 三亚的航班由原先的 19 班增加到 29 班。从票价上看,南航哈尔滨 - 三亚最低票价 730 元起售,部分时段航班票价较高。

  考虑到目前天气转冷,老年旅客存在行动不便和增减衣物较多的情况,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增加三亚、海口航班的靠桥比率,减少旅客在停机坪时间;成立专人服务小队,在问询、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尽可能多地为旅客提供一对一的服务;问询柜台上线电子屏指引,滚动播放乘坐注意事项;根据老人的不同需求推荐特色服务,助力 “ 候鸟 ” 老人南飞。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进一步方便了老年旅客的出行。据统计,仅 10 月老年轮椅旅客同比增 87%。

  南航提示广大老年旅客,乘机前尽量做好保暖措施,并准备常服用药品以免发生意外。若老年乘客独自乘机,应将接送人员的地址和电话写在纸上放入口袋,方便服务人员在特殊情况下及时取得联系。此外,按照相关规定,65 岁(含)以上老人可以办理无人陪伴手续(即从乘机到下机全程有工作人员协助老人),家属订票时需提出申请,也可以到机场南航问询柜台提出申请。不过由于每个航班上无人陪伴老人有数量限制,临时到机场申请可能出现名额已满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