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倡导文明新风尚,分出绿色新生活”哈尔滨市垃圾分类系列云直播将开启第十期,本期直播将邀请哈尔滨市双城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傅大力、关春兰,承恩街道副书记吴雷,永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伦立平,黑龙江省权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侯全胜做客直播间,嘉宾们将围绕双城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实操体系建设、督导队伍的建立情况等内容与主持人和网友朋友们进行交流。敬请期待!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人民居住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哈尔滨作为全国垃圾分类46个重点城市之一,为带动全市上下全民参与、共同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持之以恒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浪黑龙江联合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哈尔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共同推出以“倡导文明新风尚,分出绿色新生活”为主题的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系列云直播活动。

  本系列直播共有十期,11月17日的直播为本次系列云直播的最后一期。就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双城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动员、优化硬件配置等方式,因地制宜的推进。同时,双城区还实施联合惩戒,建立奖励机制,促进群众提高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正在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

  回顾以往九期直播,全网阅读量和直播观看量已累计突破1500万。嘉宾们分享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独特做法和先进经验,如南岗区的“我来收”小程序,调动起群众的垃圾分类热情;如道外区将宣传重点放在年轻一代上,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宣传氛围等……此次系列直播让网友们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对未来生活和社会的重要意义,影响深远。

  创建绿色环保的文明城市需要全民共同行动起来,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倡导文明新风尚 分出绿色新生活”——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系列云直播将通过新浪直播、微博、一直播、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直播,欢迎广大网友扫码观看参与互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