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有冰雪,更有温度]哈机场临时关闭 4 小时!探秘停机坪、跑道积雪清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了解到,受持续降雪影响,哈机场于 19 日 12 时 30 分至 16 时 30 分暂时关闭。截至记者发稿时,哈尔滨机场共计削减航班 265 架次,出港航班共 23 架次、进港航班 1 架次。

  机场临时关闭 4 小时

  据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测,19 日 12 时至 20 时,哈机场天气为连续性小到大雪,小时降水量 0.5-1.5 毫米,小时新增积雪深度 0.5-1.5 厘米。跑道湿滑、大风、风切变、空中积冰和颠簸等天气对航空器飞行会持续产生影响。为此,哈机场决定于 19 日 12 时 30 分至 16 时 30 分暂时关闭。

  40 余台设备助力跑道清雪

  临时关闭期间,机场相关部门要清理停机坪、跑道等处近 110 万平方米的积雪。其中合格航班起降关系最为密切的机场跑道长 3200 米、宽 45 米,总面积达到 14.4 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 20 个标准足球场。

  如此大面积积雪怎么清理?机场也有自己的清雪秘密武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哈尔滨机场拥有清雪车辆及设备 44 台,其中进口主力除雪车每小时工作速度 60 公里,可在短时间内将跑道积雪清理干净;抛雪机主要配合大型清雪车作业,用于清理较厚的积雪,可以高效率地将雪远远抛出;小型多功能进口扫雪车则负责廊桥区域,包括服务车道,用于大型清雪车到达不了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