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有冰雪,更有温度]全市主干街路基本打通,1800 名执法队员动员商家业户清扫门前积雪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11 月 19 日 3 时起,以哈市城管环卫工人为主的清冰雪大军迅速行动,他们全员上岗、人机结合,打响了抗击大暴雪的城市畅通保卫战。经过一夜鏖战,截至 20 日 7 时许,全市主干街路基本打通,积雪外运工作正在推进中。

  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 19 日 11 时许,我市城区降雪量已达暴雪量级,至当日 16 时许,城区个别区域达到大暴雪量级。市气象台分别于当日 11 时和 16 时,2 次发出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截至 20 日 7 时许,全市累计出动清冰雪人员达 11 万余人次,出动清冰雪机械 7400 台套,累计清运积雪 1.5 万车次。截至目前,全市主干街路已基本抢通,冰城清雪大军仍在继续奋战。

  为清冰雪作业创造有利条件,市清冰雪办向市民发出了减少不必要出行、乘坐公交出行、错时出行的倡议,同时组织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深入到全市主干路、次干路的临街商家,动员商家业户清扫门前积雪,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 800 余名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到 606 条街路的 43880 户商家进行动员,并得到了广大临街商户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