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中华巴洛克老街雇“迎宾员”了!成排大雪人各种凹造型吸客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 听说哈尔滨下的雪很大,我特意过来看一看,通过直播也带网友们观赏下特色雪人 ……”11 月 23 日,在老道外 · 中华巴洛克历史街区,在沈阳生活的山东小伙儿老牛开着直播,与大家隔屏互动。走在街区里,一个个大雪人引起他的注意,老牛说,“ 有的雪人身上有羊肉串,有的雪人身上还有文身,很有特色。”

  正如老牛所说,在雪后的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神态、造型各异的雪人们确实很吸睛。细心观察会发现,他们的造型与相邻商家经营项目关联度极大——烤鱼店门前的大雪人戴着大花,配饰是一条 “ 冻鱼 ”;烧烤店附近的雪娃娃两手边都是大肉串;文身店附近的胖猫很潮,身上文身很显眼;麻辣面店旁的雪人鼻子、嘴巴、鼻子都是通红的辣椒 …… 很多游客都会和雪人来上几张合影。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是哈市重要的旅游资源,为进一步将 “ 冷资源 ” 转化为 “ 热经济 ”、满足游客朋友赏冰乐雪的需求,道外区提出因地制宜,塑雪成景。今冬降雪后,首届 “ 巴洛克 ” 杯堆雪人大赛正式启幕。活动由道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靖宇街道办事处、靖宇地区管理处、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协办,道外区巴洛克商会承办;动员历史文化街区商户参与大赛,共同打造街区新的风景线。于是,巴洛克街区陆续 “ 长 ” 出一个个雪娃娃。

  在南二道街,来自武汉的刘女士和女儿与来自广东的张先生一行四人在雪人前偶遇,“ 武汉的雪很快就化掉,第一次来哈尔滨,就看到了这么大的雪人,很激动。” 刘女士说。而张先生四人则更是兴奋,大家边拍摄视频边喊出口号,“ 巴洛克我们来了 ”“ 来吧哈尔滨!”……

  目前,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已经 “ 长 ” 出 20 余个大雪人,一些雪人还在制作中。道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该局还在道台府广场打造了一批雪人,这些萌萌的 “ 雪宝 ” 将根据天气等情况适时移除。

  今冬,道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门还计划与区教育部门联动,让同学们参与堆雪人等社会实践课体验。与此同时,道外区园林部门也将根据情况,在沿江区域塑雪成景,扮靓区域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