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道外一居民楼前道路积雪一周无人清,物业:铲车开不进去,已联系车主挪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25 日,家住道外区大方里小区 124 栋的邱先生向记者反映,19 日暴雪过后,居民楼前一条道路上的积雪一直无人清理,目前已持续一周时间。由于积雪厚,周围居民路过时均需小心翼翼,不时有车辆在此打滑困在积雪中。

  邱先生所说的道路位于大方里小区和极乐小区中间,没有街名。该路靠近大方里小区一侧有约 10 米宽的人行道,停有多台车辆,靠近极乐小区一侧有一条宽约 5 米的道路,供车辆通行。邱先生介绍,19 日暴雪过后,这条道路就被积雪覆盖,除了临街的商铺把门前的积雪扫一下外,再未看到有人清理积雪。不少途经这里的车辆经常打滑困在雪中,需要别人推才能走出来。

  哈尔滨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方里小区和极乐小区分别由下属的两家物业公司负责物业服务。针对此次降雪造成路面积雪较多的情况,两家物业已计划利用大型铲车来清雪,但由于这条小道上停了许多车辆,影响铲车作业空间,他们正联系车主把车挪走。在此也呼吁停在此处车辆的车主尽快挪走车辆,好让铲车尽快作业,把道路清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