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别拿麻雀不当保护动物!男子布网猎杀 200 余只野生鸟落网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以为这么常见的鸟不是保护动物,男子使用粘网、夹子、翻笼等捕猎工具,猎捕了 200 余只野生小鸟食用,结果被民警抓个正着。

  近日,垦区公安局克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发现,农场一处树林内藏有人为架设的捕鸟粘网。随后,民警通过摸底排查与蹲点守候,将正在摘除粘网上捕到的野生鸟类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并当场查获粘网 1 张、架杆两根,野生鸟类活体 10 只,野生鸟类尸体 5 只,以及野生鸟类头部残骸 6 个。

  通过询问,李某供述其家中藏有冷冻的 100 多只非法捕猎的野生鸟类尸体。经依法搜查,办案人员在李某家中搜查出野生鸟类尸体 192 只,活体鸟类 9 只,以及大量捕鸟用的夹子、粘网和翻笼等捕猎工具。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李某使用禁猎工具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目的是为了食用。经鉴定,嫌疑人李某猎捕的野生鸟类主要包括麻雀、苏雀、黄雀,都属于国家 “ 三有 ” 保护动物,捕杀超过 20 只就属刑事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