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尔滨市一女子

  为领300元面膜赔付被骗100多万元购房款

  “我就不该贪那300元的便宜,骗子用300元就骗走我100万元,其中80万还是我贷款下来准备买房用的。”7日,辖区居民杨女士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新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100多万元。

  原来,报案前一天,有一个自称是支付宝客服人员的陌生人添加了杨女士的QQ,告知其有一笔购买面膜的订单可以获得300元的赔付。见对方清楚地说出自己的订单内容和订单号,杨女士卸下了防备。接下来,“客服人员”告知杨女士需要把自己所有银行卡上的钱转到他提供的几个卡号上,随后他会将支付宝的理赔通道关闭,即可返还全部货款和300元赔付金。杨女士没有多想,立刻按照骗子的吩咐将存在卡里的100余万现金转了过去,谁知,再联系“客服”时,她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杨女士匆忙来到新春派出所寻求帮助。

  派出所民警在接警后,即刻将骗子提供的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同时协同刑侦部门组成专案组。根据被害人提供的手机号、银行卡账户等线索入手进行侦查,民警终于在长沙市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随即前往当地进行抓捕。17日,民警先后转战湖南省长沙市、云南省昆明市、浙江省义乌市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何某、黄某等十余人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