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预计12月20日开园,太阳岛雪博会开始制雪了!

  宋运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文 / 摄

  11 月 27 日夜间,第 33 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正式启动人工制雪,截止到 28 日上午已累计制雪 7000 多立方米。目前为赶工期,堆雪工作已同期推进。

  为确保第 33 届太阳岛雪博会如期开幕,雪博会组委会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对制雪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保养,维修堆雪模板 900 余块,并重新制作堆雪模板 120 余块,为后期制雪和堆雪工作奠定牢固基础。

  为确保雪博会制雪质量,本月 26 日凌晨开始调试制雪机械,在技术人员认真调试和精心维护下,13 台制雪机全部正常运转。目前,由于气温情况只能夜间制雪,制雪人员将对天气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待日间达到制雪温度标准时将实行全天候制雪,预计本届雪博会制雪工作将持续到今年 12 月下旬。

  第 33 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将继续贯彻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品牌融合、强强联合,打造太阳岛冰雪季 “ 两园一景 ” 发展模式的总体要求,以 “ 冰雪共融,欢乐同行—雪博畅想曲 ” 为共同的主题,以 “2020 来在雪博欣赏一场带有奇特幻想的景观乐章 ” 为主线,表达 “ 畅想 ” 的形式要素,为游客呈现特殊的视角与新奇的感受。预计本届雪博会将于 12 月 20 日左右与广大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