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5 名驴友山中走失,玉泉派出所民警 3 小时解救

  张玲 ZAKER 哈尔滨记者 康福柱

  2020 年 11 月 22 日晚,阿城区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民警经过近 3 个小时的不懈努力,驱车、徒步 10 余公里,成功解救走失深山的 5 名户外驴友。

  当晚,气温接近 -15 ℃,执行冬季护游巡逻任务的民警接到群众求助,“ 在玉泉街道办事处西南沟徒步登山的 5 名驴友走失,请求民警帮助查找、解救。” 所长张铁东、副所长赵殿文带领民警赵吉明、助理员李彦男立即驱车赶到西南沟附近,并徒步进入深山展开救援行动。

  经过近 3 个小时的搜救联络,终于在交界镇一村屯附近山中与走失的 5 名驴友取得联系。最终在民警的指引下,5 名驴友成功脱离险境,登山驴友感谢玉泉派出所民警及时相救。

  随着入冬后降雪不断增加,玉泉周边旅游景区每天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冰玩雪。为确保出行群众和外地游客安全,玉泉派出所严格按照区局 “ 三打两控一遏制 ” 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不断强化冬季护游工作,为游客安全出游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