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补贴加持!黑龙江热门旅游线路降价三成,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约10%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对于想玩雪、滑雪的南方游客来说,今年机会难得。为啥?黑龙江热门旅游线路降价了!近日,记者搜索在线旅游平台携程看到,在各类补贴政策和平台优惠利好下,今年去黑龙江等东北地区冰雪旅游,价格相比往年大幅下降。据携程数据显示,旅游平台上的哈尔滨 + 雪乡等热门线路价格相比往年要下降 30% 以上,更具性价比的高品质东北冰雪游受追捧。

  旅游产品、机票价格 “ 双降 ”,来黑龙江旅游享实惠

  “ 冬季到东北冰雪旅游,不仅可以享受大力度的政府补贴,而且产品品质和服务也全面升级。旅游平台上的哈尔滨 + 雪乡等热门线路价格相比往年要下降 30% 以上。” 携程东北区域产品经理魏博介绍说,往年这一热门线路,纯玩品质团的费用在 4000 元以上,而今年现在起价在 2000 多元到 3000 元即可成行。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一条哈尔滨 + 亚布力 + 雪乡 5 日 4 晚私家团(5 钻),上海等地出发起价只需 1800 多元,4 人出行(含儿童)还可以优惠 420 元每人,很适合家庭去东北体验冰雪。而一些三四千元的产品也有不少游客下单。

  东北旅游必打卡景点价格优惠,近期国内的机票价格也相对便宜,目前看上海等地到哈尔滨的往返机票价格同比下降 25% 以上,11 月上海往返哈尔滨机票单人含税最低仅三百多元,出行成本大大降低。

  产品主打高品质,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约 10%

  据旅行社人士介绍,今年冬季黑龙江的产品主要玩法还是经典的哈尔滨 + 亚布力滑雪 + 雪乡赏雪线路,以及长白山 + 哈尔滨,哈尔滨一地等。旅行社在服务上做了不少升级,以携程自营跟团产品为例,主打高品质精致小团,车辆升级为改装用车(使用航空座椅),添加了很多人文关怀元素,如:航拍,特色社会餐厅,产品内的儿童早餐服务等。雪乡旅游还提供包车自由行、半自助、当地多日游产品。

  “ 从目前黑龙江跟团产品的统计看,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了约 10%,大部分是去哈尔滨、雪乡游客,行程 4 到 6 天为主。” 携程东北区域产品经理介绍说,由于东北是国内首选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加上今年性价比高,而且东北的雪季更长(主要是春节比较晚)、销售周期更长,预计整个雪季出游人数有望将明显超过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