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半年实施信息骚扰 400 余次,这个“呼死你”被警察连窝端了

  王时 石磊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近几年,有一款名为 “ 呼死你 ” 的软件,让不少被害人不堪其苦,无法开展正常的通讯活动。而使用此款软件的人,多用于讨债、敲诈勒索等非法活动,社会危害性极大。近日,道里警方成功打掉一网上销售 “ 呼死你 ” 软件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 200 余万元,12 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11 月 3 日,道里公安分局得到线索:有人在网上销售 “ 呼死你 ” 软件。获知此线索后,道里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经初查,以犯罪嫌疑人姜某、张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南岗区哈尔滨大街某公寓内,通过互联网大肆招聘 20 岁至 24 岁的无业青年进行培训。培训后,告知这些员工通过网上、社交软件等方式销售 “ 呼死你 ” 软件,以及代他人实施 “ 短信轰炸 ” 等违法犯罪活动。

  在掌握相关证据后,11 月 9 日,道里警方组织近百名警力,全面收网,开展抓捕工作。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12 名,扣押作案用手机 109 部、手机卡 21 张、台式电脑 21 台、笔记本电脑 5 台、移动硬盘 11 块、公司销售业绩项目账本等 86 本。至此,这个出售 “ 呼死你 ” 软件的窝点被彻底摧毁。

  据团伙头目姜某交代,新招聘的员工第一个月只做正常的企业地图和彩铃认证业务,拥有客户资源后,从第二个月起开始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先是往群里发送销售信息,发现有意向性客户后再进行微信私聊,销售信息内容包括对他人手机进行短信或电话 “ 轰炸 ” 等。

  经查明,该犯罪团伙通过三种方式销售 “ 呼死你 ” 软件,一是销售装有 “ 呼死你 ” 软件的手机,该手机售价在五百元左右,客户拿到手机后直接拨打欲骚扰的电话号码即可;二是将 “ 呼死你 ” 软件发送给客户,客户花钱购买激活码,即可使用;三是针对不会操作的客户,由团伙成员代为使用软件对目标号码进行骚扰。从今年 3 月至今,该团伙通过 “ 呼死你 ” 软件共进行 400 余次的信息骚扰。

  目前,姜某、张某等 12 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道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