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68岁稀有血型老人手术急用血 民警火速赶去 点赞!

  68岁的老人,B型RH阴性血,手术急需用血!近日,在牡丹江市红旗医院出现这一紧急情况。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牡大队七中队民警张兴文火速前往献血。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牡大队七中队民警张兴文是一名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曾获得全国献血志愿者铜牌。他的血型正是B型RH阴性,是一种稀有血型,从2007年到现在的十几年间,他已为社会无偿献血9600ml。

  12月5日早上,张兴文得知牡丹江市红旗医院一名68岁的老人因手术急需B型RH阴性血时,火速赶到现场,为老人输了300ml的血,也为挽救生命争取了时间。鲜红的血液沿着针头缓缓流入血袋,爱心就这样传递着。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张兴文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同时也展示了一名黑龙江高速交警的大爱与担当。